不怒

炸裂吧

对你喜欢的程度【羡澄】

私设有,自卑澄有。文章里有点时间错乱。

乱写的,搞不清自己在写什么,无厘头。

我写的很垃圾,大家早做好心理准备。

大家看看就是,别当真。

小学生文笔,不喜轻喷。

结局BE……吧。



 

江澄喜欢一个人,是他的二愣子师兄。也就到喜欢的程度吧……不能再多了。

喜欢到什么程度呢?

是不是为他把狗赶走?不算吧,太轻了。那为他赶狗十几年呢?又太重了,像是爱。

不承认,不可能。

是不是为他收拾烂摊子?也不对,帮着他抄几遍姑苏家规;在他犯错后往自己身上榄些罪;上课睡觉替他挡一挡;阿娘要抽他鞭子,替他辩解或是一同罚跪祠堂,这已经习以为常了。那在最后带头围剿的那一刻,劝他放手,还想着护他一时,又是怎么回事?还是太沉了,像是爱。

不可能,不承认。

是不是执陈情寻他十三年?怎么可能?江澄不过是在等一个承诺罢了,可他没有赴约,白等了他十三年。可认真了十三年,这又作何解释?

明明是爱,江澄不承认。

“当初就没了喜欢,爱他未免多余。”

“都是我‘一厢情愿’的执念。”

“真傻。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”

原本没和魏婴去姑苏还不觉得,后来看着魏婴整日缠着蓝忘机才知“嫉妒”的可怕。

唯一让他能感觉到“被爱着”也被人分割得一干二净了。

但这没什么,习惯了,习惯就好。

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?有什么难的?

在姑苏这几个月,魏婴的乐趣就是违反姑苏家规,调戏蓝忘机。也就这几个月,他们的交集不过是魏婴被罚戒鞭,江澄背着走,魏婴被罚抄家规,江澄帮着抄,边抄边数落他。明天照犯不误。

回莲花坞后,摘莲蓬、打山鸡、射纸鸢,一切照旧,只是话题中总会有几句是关于蓝忘机的。以至于听到这个字眼,下意识的皱眉。

总念叨一个人,这可能是喜欢的前兆,对魏婴来说,可能更多的是出于兴趣。

知道是这样,江澄却从未说过自己对魏婴的感觉,毕竟断袖是有违伦理的,那就藏着掖着吧。

然后憋出病了。

就在魏婴扯下蓝忘机两次抹额之后,江澄生病了。

射箭大会结束后就回了莲花坞,一路上江澄头昏昏沉沉,兴许是刚刚射箭大会上给碰的,没多在意。

晚饭没什么胃口,草草吃了就回了房间躺着。迷迷糊糊睡着了,梦里全是魏婴的身影,他梦见第一次与魏婴见面,脏兮兮的小孩却得到了父亲的关爱。他心爱的狗狗被自己的父亲二话不说的送走了,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,因为小孩怕狗。

江澄第一次哭的那么伤心,得到的父爱太少,朋友太少,母亲太严,为数不多的爱还是从三只狗狗身上得到的。

狗是父亲送来的,也是父亲送走的。狗是父亲的,不是我的。江澄说服自己。

他还梦见魏婴与蓝忘机,有说有笑。

梦并不美好,江澄的梦并不美好。

就像是游泳时脚抽筋的人,拼命挣扎,上浮下沉。

海平线就像生死的交界,梦就像在交界处——死活不得。

“吱呀——”魏婴走进江澄的房间里,江澄也在这个时候悠悠转醒,一醒来就看见恶梦的制造者,心情自是不好。

“阿澄,你这么早就睡了吗?”

“不关你事。你出去。”

“江澄?你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

“噩梦?怎么可能是噩梦,那都是事实!”

“江澄,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好吗?”

“滚!我不想看见你,你给我出去!”

“别出现在我面前!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看着魏婴出去后,江澄倒回了床上,裹紧被子,全身冷颤不止,意识渐渐模糊。

“走吧,走吧。反正……”

“反正,也没人喜欢我。”

也没有人爱我……

再次醒来,江厌离坐在床沿替他更换额上的毛巾。

“阿姐……”

“阿澄也真是的,发烧也不说。要不是我来给你们送糕点,你怕是要烧糊涂。来,起来把药喝了吧。”

江澄缓慢坐起身,接过江厌离的药一口灌下。

“阿澄可是做噩梦了?过来时见你哭的伤心。”

江澄一愣,摸了一下枕头,湿了一大片。

“可能吧。”

他似乎梦见谁离开了。

“不说了,你好好休息,阿羡也不知跑哪去了。敲他房间,没人应。找了所有他会去的地方也没看见他,爹也急了。阿澄,阿姐再去找找。”

什么?魏婴不见了?原来不是梦啊……

是、是我让他走的……

我必须去找他!

江澄顶着仍未退烧的脑袋,随便披了件衣服就出了门。

夜风着实有点冷,江澄不由得一哆嗦。

怎么觉得有点熟悉?对了,狗狗被送走后,我躲在房间里哭,魏婴来向我道歉被我赶走,后来我还是拉着阿姐去找他了。

“下来吧。”

果然,魏婴正窝在那棵树上。

“啊?阿澄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大晚上不回房,你是想让阿姐和父亲着急吗?”

“什么?师姐和叔叔他们在找我?走走走,快回去。”

“躲这里这么久也不怕着凉。”

“……阿澄,你不生我气了?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一时睡糊涂了,我并没有生你气,也没有想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,你师兄我没在意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那是,以你师兄的胸怀怎会计较这点小事。”

“要点脸,阿姐准备了点心,等下去吃吧。”

“正好饿了,那我们快走吧!”

病好后,和魏婴去查看最近出现的水中邪祟一事。

魏婴又在调侃蓝忘机了。

没事,习惯了。

江澄喜欢过一个人,是他的二愣子师兄。也就喜欢的程度吧……不能再少了。

江澄喜欢他,亲情的程度。




 

我写的好垃圾啊!这是一个不像江澄的江澄和一个不像魏婴的魏婴。(我自闭)

其实还想在结尾加上一句。

江澄喜欢过他,就像从没有对他说过“我喜欢你”一样。

 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